我为什么改用华为手机

2019-08-27 eNet&Ciweek

最近,我告别了从“古代”起一直沿用的历代苹果手机,改用了华为手机。爱国的因素有一点,但不是主要的,主要还是看综合性能。

改用华为后,此前担心的应用不够多这种顾虑完全被打消。我以前在苹果上用的所有应用,在华为上都有。自己无法离开的手机投屏功能,华为上也有。特别是备份与通讯录转换很快。手机更换一周,应用的过渡就平滑完成了。

我对苹果系列,一直还是很有好感的,从iPod 、iPad,到iPhone,几乎每个版本都没落下,各种外设也配了一堆。转变是从前年开始的,夏天有次捞草不小心掉到鱼池里,心想反正也掉下来了,就游一会儿泳吧。尤其看到硕大的锦鲤不仅不怕人,还游到我眼前几厘米处慢悠悠“观赏”我,就多玩了一会儿。忘记iPhone在衣兜里,结果可想而知,主板进水,坏了,修已不划算。这个是我自己责任,不怪苹果。iPhoneX出来后,厂商宣传有防水功能,因此特别留意,还专门到网上问“带iPhoneX可以游泳吗”,许多人说可以。结果下了游泳池,没一会儿就坏了。后悔搜索策略不对,如果搜“iPhoneX进水坏了怎么办”,才会发现iPhoneX进不得游泳池。更要命的是,去保修时被套路。被套路的过程,与《每日经济新闻》披露的消费者秦先生一模一样。在厂商高调宣传防水时,主网上有一行小字“由于侵入液体而导致的损坏不在保修范围之内。”一方面说防水,一方面说进了水不保修,怎么回事?原来,苹果公司说的是water resistance(只能防溅水),不是waterproof。苹果店的建议是:再买一部新的吧。至此,苹果在我心中的形象,轰然崩塌。虽然当时又买了一部苹果手机应急,但这样对顾客耍心眼,让人吃哑巴亏,已让我心生去意,开始留意替代者。

导致我最后下决心换手机的直接原因,是苹果手机上没有五笔字型,原来还没有什么,随着手机功能接近电脑,我尝试用手机当电脑做文字处理,需大量输入文字,手写就不够用了,配手机键盘打字成为刚需。谁知到海龙大厦转了一圈,没有一部配苹果系统的手机键盘可以调出和打出五笔字型。技术人员向我分析说,键盘自身不带输入法,需系统调用,iOS里只有拼音,没有五笔,是手机键盘无此功能的根本原因。加之苹果手机不支持OTG功能,我终于下定了告别苹果手机的决心。

我现在使用的是HUAWEI P30 PRO。本来想等华为5G手机和折叠屏,但等不及了,说换就换。以后出新的,再升级。周围所有的人都说华为手机的摄像功能强大,这确实是一个吸引人的亮点,但我主要还是关心它的办公效能。华为由于是做网络基站的,因此手机速度比苹果快,这是最吸引我的地方。此外,华为手机可以使用WPS Office,将来我用Doc和PPT熟了,甚至可能连带着告别微软Office。我的心愿是,除手机一般功能外,可以写文章、做PPT,并且可以发送。这样,就没必要整天带笔记本电脑了。

当然,也发现华为手机一个缺点,支付时调“扫一扫”功能十分繁琐,不像苹果手机,按住微信图标直接可以出来。而是需要进入微信,将打开的页面层层关闭后,才能从右上角调出。比苹果手机多出了好几个动作。令人感叹华为技术虽强,但在体验的细腻处还要向苹果、腾讯好好学一学。好在这不是大问题,专业用户可以通过添加扫一扫快捷方式到桌面来解决,不耽误应用。

总体来说,这次换手机后的体验是满意的,期待华为手机带给我们更多惊喜。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ciw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