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可贵的是真诚

2019-06-20 eNet&Ciweek

在商业社会里,最可贵的是真诚

“用科技让商业更高效”是掌众科技的发展使命。当问商业社会里面什么最可贵,是高效吗?掌众科技CEO汪嫦说:“如果拿可贵来讲,应当是真诚。”

由最初4、5人发展成而今200多人的团队,短短五年的时间挂牌新三板,斩获了20多项荣誉。掌众科技一路走来,没有大手笔的资金运作,没有任何补贴支持,没有漂亮的背景。但,有“一个信念”。汪嫦说,“既然我们要去做,那就一定要做好它。”这是一个看似很简单的事情,但要将这个简单的事情做到极致,就变得不简单了。

科技不过是一个强有力的抓手,作为一家移动端数字营销企业,掌众科技一直很注重数据的积累、技术的积累,不断修炼内功,希望用技术去提升商业效能。在整体广告环境不太好的环境下,掌众科技一直保持着持续的增长。分析其中的原因,技术的积累并用已有的积累去创造出新的价值占了很大一部分,其次就是全国商业市场的一个大趋势,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行业都能在线上形成一个完整的商业闭环,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有移动端数字营销的需求,这也是掌众科技的机会所在。

092212825_副本.jpg

掌众科技CEO 汪嫦

汪嫦多次提到“未来的核心竞争力一定是你能为客户创造出多少价值”。

究竟如何为客户创造价值?在接触客户的过程中,去发现客户的痛点,并将服务落实到实处。比如,效率提升、用户转化、营销效果等都是客户十分关注的。前期掌众科技会为其做好营销方案制定和运营执行等服务,后期运用数据监测可衡量广告效果,使整个过程变得更加透明,进而找到需要改进的地方,发现问题所在,做到对症下药。

其实,这不过是在整个营销服务过程中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法。“回归到本源,为客户创造价值还是围绕着‘真诚’这个词。”汪嫦说,“我们不会去想如何使自身的利益最大化,而是去考虑客户最需要的是什么,然后把每一个客户做深。”在掌众科技200多人的团队中,销售人员只有几个,但每年都会有新客户与他们达成合作,而且这些合作,除了行业的变动外,基本上都是长期的。

商业的高楼是依靠人与人之间的相互信任建立起来的,只盯着利益,企业很难走得长远。掌众科技在客户开发上,也许不比其他同类企业更勇猛,更聪明,仅是最笨拙的坚持着以真心换真心,这是人类最为本真的情感,无需加工,自然而然地就融进了企业服务中。也许,前期走得会慢一些,但慢一点,稳一点,用时间去换空间,可能会获得更大的加速度。

一颗颗奋斗的种子在这里发芽,凝聚出的力量是无穷的

当问到“掌众科技”名字的由来时,汪嫦回答得很简单:“‘掌’代表的是我们所处的行业,‘众’代表的凝聚力。”这个凝聚力不是外围资源的凝聚力,而是团队的凝聚力。

汪嫦一直在强调,不一定非要拥有一个最优秀的团队,但一定要拥有一个最适合的团队。公司要找的是有一样的价值观,一样的梦想,一样想奋斗的人。当这样一小群人聚集到一起,凝聚出的力量是无穷的。在深圳这片具有创业精神的土壤中,一颗颗奋斗的种子正在发芽。

回想一路走来的艰辛,汪嫦有着很深的感慨,“困难很多,庆幸的是困难过后,我们都会更上一个台阶。”她坦言,曾有机会将掌众全现金卖给上市公司,说不心动是假话,但如果真的把公司卖掉,他们要去做什么,团队怎么办。“大家好不容易创造了一个家园,作为一个大家长,难道要为了一些利益,亲手把它拆了吗?肯定不会。”

“钱不是最宝贵的东西,失去的却全是宝贵的东西。”大家都清楚到底要什么,要做什么,想得也比较简单。在这个大家庭里,大家一起奉献过,付出过,这个过程中,掌众科技在变得越来越好,团队也在变得越来越好。所以,所有的坚持都是值得的。

谈到团队,汪嫦的脸上总会浮现出美丽的笑容,“我们团队常说责任与自由,但责任是贯穿一切的。”的确,一个有责任心的人,会尽心将工作做到极致;一个有责任心的企业,会尽心将服务做到极致,但企业是由人构成的组织。

掌众科技这个团队无论是其具有的责任心、信念,还是凝聚力,都很好地诠释了那句“什么都没有了,只要人还在,就可以重整雄风”。

行业在变,业务在变,团队人员也会变,但其中的精神不会。

092304108_副本.jpg

技术的积累,团队的奉献,沉淀下来的种种,成就了一家不忘初衷的企业

2010年成立至今,对于掌众取得成绩,汪嫦说,“算不上成功,只是跟自己比,一年比一年更好。别人会以为我们是在谦虚,但真的不是这样的。”一路走来,在创业这条路上的艰辛别人是看不见的,只有亲历者知道究竟是如何走过来的,所以,危机意识就显得更加重要。因为有危机,还要不断地向前走,它会逼着你去不断地去做积累,技术也好,技能也好。时刻保有危机意识,才能在危机来临时,真正化解危机。

汪嫦认为自己是一个比较笨拙的人,当别人问及竞争对手的情况时,用她的话来说,“其实我也不知道,一是,不太喜欢分析别人;二是,分析未必是有意义的。只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就可以了。”交谈中,足见这个安徽姑娘的率真。就是这样简单,简单地做好自己的事,把客户服务好,发挥出自己的价值。但简单之中却又透露着很多东西——做事稳扎稳打、不忘初衷。

为什么说看企业,要看企业里的人。因为一个企业即便它再优秀,将人剥离出来,都是没有温度的。从汪嫦身上,我看到了掌众员工的一些特质,团队的一些特质,或许就是这些特质,沉淀成了掌众科技特有的企业文化,它是无形的,但会转化为有形的行动,正是这种强大的向心力,在不断地推动着公司往前走。

伟大也出自平凡

脚踏实地,修炼内功,危机意识,坚持不懈,不忘初衷是掌众科技所具有的特质。真诚,简单,有责任心,有凝聚力是掌众人所具有的特质。这些特质,皆算得上是老生常谈,却也是最为受用的。

谈到伟大的基因时,汪嫦说,没想过能成为一家伟大的公司,在伟大面前,我们的力量太微不足道了。或许是“伟大”听起来太过崇高亦太过遥远,但究竟如何定义“伟大”?

人类学家玛格丽特·米德曾说,“永远不要怀疑一小群坚定的人能改变世界,事实上,世界正是这样被改变的。”深圳由一个小渔村发展成一个国际大都市,是一代一代人奋斗、拼搏、呕心沥血的成果,其中沉淀下来的文化,又在滋养着新一代梦想的种子发芽。这是深圳的迷人之处,或也无形中形成了一种使命,背负着国家发展的使命。

我不敢去评断深圳是否已经成为了一个伟大的城市,但它一定具备了伟大的基因,而这个基因也出自平凡。于深圳是也,于企业亦然。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ciw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