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不凡,人工智能时代的SaaS智能营销云

2018-10-17 eNet&Ciweek

人工智能,这是一个让人听了热血沸腾的名词;人类社会商业效率的演进,已到了一个持续被创新颠覆和优化的时代!

剖析人工智能,AI技术的应用在商业场景各个节点中已多露端倪;在个体消费市场,人脸识别、智慧门店、语音识别、自动驾驶等新兴事物将已越来越接近大众生活;在工业制造领域,智能制造、智慧物流、物联科技也已逐步深入渗透。

换个角度看AI,在企业服务市场,人工智能也将会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在美国,市值1200亿美金的Salesforce已在“企业销售力”赋能领域扮演着重要角色;在国内,企业智能营销服务领域,也已出现了现象级的智能SaaS平台服务机构,珍岛集团就是其典型的代表。

“互联网时代,企业应永在创新创业的路上,保持学习力。珍岛智能营销云平台将是一个伟大的创新,它为国内近5000万的中小企业将提供“营销力赋能”的一站式入口,它将改变传统数字营销服务市场的模式和格局,同时,珍岛智能营销云将像Salesforce一样,在SaaS智能化企业平台服务领域,成为中国的Marketingforce!” 赵旭隆在珍岛内部管理层会议上如是说。

珍岛集团

中国领先的SaaS级智能营销云平台珍岛集团,最早成立于2005年,秉承“整合数字资源,技术驱动营销”的理念,专注于数字营销技术、产品、资源、服务的创新与整合,致力于数字营销领域的企业SaaS服务。

珍岛于2015年出版业界首本智能营销书刊-《智能营销-数字生态下的营销革命》,谈到2014年编撰这本书册的时候,珍岛集团创始人赵旭隆非常兴奋,讲到:“当时在出版这本书的时候,心情是极其激动的;当珍岛经过10多年的数字营销市场企业服务历程之后,我们开始思考,我们往下5-10年要做什么?要解决什么问题?是一个非常严肃且有意义的问题;当我们发现撬动中国数字营销服务市场的真正腰部力量是近5000万的中小企业时,我们豁然领悟,数字营销领域的企业服务平台就是未来,而支撑这个市场的核心就是SaaS和人工智能AI, 通过SaaS化智能营销云服务技术,将珍岛积累的资源、工具和服务进行整合,形成中小企业数字服务入口,则是未来!”

赵旭隆凭借对企业用户市场的极度敏锐,设定企业战略目标——打造入口级的一站式智能数字营销平台!按照这个目标,赵旭隆重新设定研发资源配比及技术主攻策略,于业内首推“SaaS级智能营销服务云平台”,即珍岛T云。

珍岛智能营销云平台,代表了人工智能和SaaS技术在数字营销企业服务领域的未来趋势,商业模式的革新,将传统数字营销模式下的线下供需关系转变为线上人机模式;同时SaaS化的应用方式从便捷性、低成本、一站式、全网按需所取等层面极大的促动了中小企业的数字营销实践可能。

珍岛T云,作为珍岛面向中小企业市场的智能营销SaaS云服务平台,从智能评测、建平台、做推广、再营销、做优化、在线学习等八大方面全面赋能中小企业。

帮助中小企业打造智能数字生态“技术桌面”

珍岛着眼于未来数字营销趋势,在业内首创SaaS级智能营销云平台(T云),将传统数字营销企业服务市场业务模型进行革命性创新升级,以大数据、云计算核心技术为基础,建立一站式数字智能营销企业服务平台,将企业在数字营销、电子商务领域所需的资源、工具、技术与服务进行有效整合和有机嫁接,并通过人工智能技术不断深化;“让网络营销变简单”是珍岛智能营销云平台(T云)核心使命,通过“桌面化连接即用的设计模型”,为企业用户提供SaaS化一站式智能数字营销服务。企业则可根据自身需要按需所取,数字营销全局所见即所得。

* 提供了数字营销全流程智能交互个性体验

数字营销是一个复杂的工程。珍岛智能营销云平台将这个“复杂的过程”进行重新组合和线条化勾勒,并且通过大数据和AI计算模型赋予平台“人工智能”应用体验。企业应用体验则是一个“决策被模拟,路径被引导,数据可视化”的过程。企业用户通过SaaS账号联网登陆,连接智能营销诊断系统,根据自身的预算、投放周期、行业、产品品类、建站要求、推广目标等信息维度,全流程桌面化体验企业网络环境诊断;同时平台引导企业用户通过快捷操作完成全网智能跨屏建站;之后则是展开多元化智能推广工具应用方案推荐,企业根据引导使用平台提供的适配企业的各类工具并进行营销投放和执行;执行过程的每一步会被数据汇总记录分析,平台及时反馈企业数字营销执行效能,并给企业提供智能优化建议,多维大数据运营分析看板让企业对营销过程了如指掌;在线数字营销视频教学服务则为初期进入数字营销领域的企业用户提供了丰富的知识辅助支撑。

* 产业增值服务延伸

珍岛智能营销云平台(T云)的“服务大厅”设计,将数字营销生态服务供应链的每一个采需节点进行嫁接,实现“平台社会化”服务功能,企业用户除了自身在T云平台中满足自身需求外,可将自身可分享的资源与服务与T云平台其他用户进行“社会化对接”,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提升产业协作效能;

珍岛T云的后台智能数据计算模型,除了对个体企业数字营销投放的“智能指导决策”外,还可面向行业化、产业化进行多维数据勾勒,对于数字营销在行业(产业)维度的发展预测、媒介应用趋势、企业互联网实践指数分析等多个维度均会带来非常有利的综合数据支撑,以此优化数字营销行业生态产业链条结构化布局。

卓越·不凡

2016年12月,珍岛SaaS级智能营销云平台摘得了“中国最佳智能营销云平台商业模式”大奖,这标志着珍岛集团经过数字营销13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一只数字智能营销行业“独角兽”。目前珍岛T云注册企业用户数已突破6万家。

致力于互联网营销的创新和实践,赵旭隆在2017年开始即着手优化珍岛核心研发团队的资源部署,重点布局数字营销领域人工智能技术的攻关与实践,2018年3月,珍岛集团被《互联网周刊》评为“2017年中国人工智能企业百强”,位列第9,这可以说是赵旭隆在珍岛人工智能领域布局的阶段性实践成果的有力验证。在诸多数字营销服务机构序列中,珍岛集团可以说是一艘企业级营销服务航母。

为什么要做不一样的东西?

在中国有大量的中小企业,这些中小企业都有营销做广告的迫切需要,但它们的规模往往较小,既没有太多的人,也没有太多的钱——或者没有太多的预算和那些品牌广告主争夺流量。这是摆在中小企业面前的营销难题。

赵旭隆说:“我们认为在行业内做广告以及做数字营销的企业很多,珍岛集团怎么样做不一样的东西,怎么样能够给更多的企业带来价值,给它们赋能——赋予数字营销的能力。一直以来,国内的数字营销的服务商,看不中他们,觉得他们没有预算,没有钱;很多公司只愿意服务品牌广告主,因为他们有钱,一年一个亿的预算,谁都愿意做这样的事情。”

但是中国99%的中小企业是一个很大的群体,关注这样一个庞大的群体的营销问题,实际上是开辟一个蓝海。

2013年9月和10月,习主席分别提出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合作倡议。赵旭隆的使命感也再次被激发,他觉得自己作为中国人,应当责无旁贷地率领珍岛集团参与这个工作。于是,珍岛开始布局海外智能营销SaaS整体解决方案,包括:为国内出口企业专门设计及研发适配产品“外销宝(TFS)海外智能营销平台”、“T云一带一路SaaS服务平台”,帮助企业从海外建站、海外社媒、海外搜索等层面建立全面的海外营销能力储备。截至目前,珍岛已帮助数千家国内出口企业解决了海外营销难题,阿里、京东、Ucweb、今日头条等国内知名电商及生活服务平台也是珍岛长期合作的海外营销服务客户。

珍岛集团的人工智能营销云平台就是瞄准这些课题持续发力,目前已经成为中国领先的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为核心技术的数字营销平台。珍岛集团的人工智能营销云平台通过软件形式,将诊断、平台搭建、广告投放、数据监测等各个环节囊括到一个系统中,实现效率提升,使用便捷,推动了数字营销智能化、自动化的变革。

珍岛集团已经应用的人工智能算法和技术超过20项;在研究及储备的算法和技术近100项;同时于2017年也完成了上海市市级企业技术中心的构建,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大数据算法等领域组织不同的专家小组进行攻关,为珍岛智能营销云平台源源不断进行技术核心输送。

 “只有为万千中小企业提供了优质的平台级营销服务,把广告与技术做到了深度融合,才能打造人工智能营销航母!”赵旭隆如是说。 

珍岛2.jpg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ciw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