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崛起,创新创造价值

2018-08-22 eNet&Ciweek

数字化给中国提供巨大机遇

当前,“数字中国”建设已悄然渗透到经济、社会、文化、生活等方方面面,既是企业发展转型之泉眼,也是惠民强国之利器,更是中华民族的一次历史机遇。在“数字中国”建设中,离不开数字化转型的应对方案,离不开ICT技术的支持,我国网信企业的健康发展是“数字中国”宏伟战略能够落到实处的关键一环。

作为一站式信息通信技术(ICT)服务商,中企通信已经在网信行业征战多年。中企通信总裁何伟中,谈及这一与自身企业发展和国民利益都息息相关的战略蓝图,流露出了期待的神采。

“数字中国”建设正在为中国带来诸多好处。“尤其是有了互联网的配合,产生了一个虚拟的空间,比如智能支付、虚拟银行,这个虚拟空间可以提供给大家无穷想象。很多事物数字化之后,我们就好像拥有了一个跳板,一下跳到最先进的那端,那就是数字。” 中企通信总裁何伟中说。

我们国家将享有更多数字化带来的好处。很多发达国家,因为原有的机制已经很成熟了,反而会“船大调头难”,数字化遇到的阻力会比我们国家更大。在何伟中眼里,中国曾经在数字化过程中的差距现在反而成为一种优势。“有国家的大力推动,有中国巨量的市场,有企业转型的决心,数字中国现在正是天时、地利、人和。”

中企通信_副本_副本.jpg

数字中国目标与中企通信的发展路径不谋而合

“数字中国”建设将不仅仅是为中国企业制定的发展目标,更是给全球经济发展的未来绘制了一张清晰的蓝图。在这场全球新一轮革命浪潮中,如何借势ICT服务,实现倍增创新,加速数字化转型,成为“十九大”后企业突破性发展的基石。

在网信行业久经沙场的何伟中谈及自己的见解,说道:“我理想的数字中国,是数字化全面而又深入的渗透到中国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从关乎民生的地产、医疗、金融、汽车,到关乎国家未来的技术创新、科技制造等领域,全部通过数字化加速升级和转型。数字中国是一个很大的机遇,数字化持续发展,就会走向智慧中国。” 

事实上,这一目标也与中企通信的发展路径不谋而合。中企通信作为较早从事ICT服务的专业供应商,长期以来就致力于提升企业的数字化水平,中企通信的四大旗舰服务——网络、信息安全、云计算、云数据中心,在设立之初就是应对客户应用需求和趋势而来,帮助企业客户在数字中国的发展浪潮中率先成为“弄潮儿”,在他们所在的行业一马当先。

免费是最大的价值,“去边界化”带领企业突破原有边界

中企通信作为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赋能者,要推动创新转型,必先认清它的本质。如果说互联网的本质是连接,在何伟中看来,数字的本质是“价值化”和“去边界化”。

以前,人们认为标注了“价格”的产品,才是“有价值的”,但是现在信息数据化之后,没有价格的东西可能会发挥更大的价值。比如免费的手机应用,健身领域里面可以承载健身知识、媒体领域可以承载新闻咨询,它们的价值用另外一个方法体现出来,这个成果是因为数字化才能实现的。实际上是数字化之后产生了一个虚拟空间,让大家发挥无穷创新意念,透过先进科技赋能数字智慧,从虚拟空间转化到现实场景,满足社会、企业、个人的不同需求,成就创新价值。

“因为数据化,免费的东西可以富有价值。”何伟中对数字时代的免费这么解释道。如中企通信的客户百安居,陆续成立了多家Mini Shop体验中心,做“线上+线下”的全渠道O2O模式。这一模式下用户可以在体验中心使用免费WIFI,再借助AR技术将本身虚拟化的环境放在用户前面,通过增强用户体验感,“免费”WIFI就变得富有“价值”。在这个过程中,背后需要信息技术的支撑,以确保消费者顺畅的上网体验和信息安全,中企通信帮助客户为用户看似提供了免费的服务,却收获了比收费更大的成效。

因为数字化,不同的行业之间不再界限分明,不同的领域,通过“数字”这一桥梁,能够实现无障碍沟通。信息化为“免费”赋予了新的价值后,也赋予了新的职能。对于企业而言,就产生了更多“跨界”“跨业”“跨区”的商业机会,对于部门而言,就衍生了新的业务升级方向。商业机构因为“数字化”而拓展了盈利空间。“去边界化现在是我们国家‘互联网+’发展和数字化进程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大环境。”何伟中总结道。

把握了“数字”本质,就能顺应数字化潮流,带领企业客户一起,创造更美好的数字世界。中企通信不仅是客户的ICT服务供应商,还会参与到客户的业务升级战略制定中,这些建议有时候不仅围绕中企通信自身的服务,而是一个更大范围的IT系统改造,帮助企业触角延伸,突破原有边界。

由内而外,创新不断

愈演愈烈的数字浪潮催生了诸多超前的技术手段、商业模式、经济形态,在万变之中,中企通信长期坚持的信条就是“创新不断”,以变化拥抱变化。

他说:“创新不断,我希望把它变成我们公司的一种文化。”在何伟中的规划中,从企业内部而言,就是不断提升团队的服务能力,进行组织架构调整和优化,对优秀的合适的人才永远保持求贤若渴的心态。无论是做技术的亦或是做客服的同事,都把创新思想贯穿始终。比如,如果能用一个创新的方法去帮助客户完成他们的项目,就要每天去想办法改良及优化每一个细节,不可因循守旧。从企业外部而言,中企通信将不断扩大生态圈资源,结盟优秀的合作伙伴,提前为客户的战略扩张而预备出上下游的扩展空间,帮助客户“打有准备的胜仗”。

“因为创新不断,我们不惧怕新生事物,而是去积极学习新事物并加以利用。我们的服务理念是以人为本、以客为先,围绕这个做事方法,就要一直走在科技的前端,要做到如此,也必须不断创新。”何伟中对企业的创新文化继续阐释。

企业文化就像一个人的性格,沉稳而富有活力,人们就愿意与之共事。正是有了“创新不断”这样的理念加持,中企通信将创新的领域瞄准企业业务发展的创新,不但在水平市场拓展,更要让自己在每个垂直的市场里更专业化,坚持将每一项业务都做深做精,成为一家能为客户解决实际问题、能够撬动资源、愿意与别人共建生态一起发展的企业。

创新为引擎,赋能中国企业走向海外

全球化及数字化急速发展的时代所趋,以及强大国力储备和发展后劲为动力,越来越多企业通过“走出去”拓展全新商机。中企通信洞察到,伴随着企业扩大经营,信息的互联互通将不可或缺。为了应对市场基数的变化和增强国际竞争力,“走出去”的企业要对行业反应更加灵敏,对资源部署更加快速,其中IT基础架构让专业的ICT公司规划和部署,才能节省企业资源投入和管理成本,专注于企业研发及业务拓展。

尽管“走出去”的客户有着各自成熟的商业模式和经营管理方式,但还要考虑到其他国家的法律、政策、宗教、文化等特有国情,只有将产品、服务与之融合,提出贴合当地文化的商业模式,入乡随俗才能更好地发展自己。

中企通信的母公司拥有丰富的国际视野、网络资源、客户经验,包括和各地运营商的密切合作,让中企通信有巨量的资源和硬件作为支撑,可以协助国内企业发展经营地区的网络连接、信息安全、云计算、数据中心等服务;国外企业要落地中国,也能提供相应服务,从而国内外形成协同效应。中企通信和母公司联合起来,不仅在硬实力的基础设施上提供支持,还在文化、经验、整合等软实力上提供帮助。

中企通信致力于做企业客户信赖的信息技术方案伙伴,这份信任从何而来?从何伟中的分享中,不难发现这份信任主要来源于两点。其一,帮助客户创造价值;其二,不断创新。创新服务,创新理念,向创新要动力。

合力前行,方能致远

“数字中国”不仅是一项惠民利民的有效手段,更是对提升整个社会的运行效率乃至国家的竞争力都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建设好“数字中国、智慧中国”要靠信息技术推动现代化建设,关键的核心还是企业技术创新,有这种担当的企业,才能为中国发展质量提供动力,把国家战略要求落到实处。

这一条创新之路的建设,中企通信走在前列,并将携手众多企业,在这个复杂多元且快速变革的时代,敢于尝试,共同进步。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ciw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