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与艺术的结合带来的是充满想象力的世界

2018-06-08 eNet&Ciweek

公司-人物替.jpg

二十年,互联网带来的是透明、便利和智慧

“你在一个行业、在一个领域不断地耕耘它,慢慢地一定会有很大的收获,其实这就是一种匠人精神,也就是工匠精神”。对于在互联网的大浪潮中前行的二十年,BRANDX的创始人潘军如此说到。

成立于1998年的BRANDX (全称是北京中嘉空间展示设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BRANDX),是国内知名的创意营销策划公司,二十年的时间里,BRANDX凭借自身的策划与执行能力,依靠全球化的资源布局优势,与包括爱马仕、宝格丽、万国、朗格、万宝龙、江诗丹顿、迈克高仕、阿玛尼、兰蔻、美度等众多国际知名品牌展开合作,服务客户从奢侈品到高端腕表,从时尚行业,到高端化妆品领域。

潘军信奉一句话:一生只做一件事。

2009年BRANDX成立北京工厂,从上游把控了产品品质,同时通过降低中间流程与沟通成本,极大提高了公司竞争优势。随着中国奢侈品市场大发展,2011年,BRANDX在上海核心地段,成立分公司,凭借团队及市场的扩大,BRANDX迅速打开了以上海为总部的国际市场。随后,2014年,巴黎分公司的成立进一步为其拓展了海外市场,公司的国际化战略布局也正式形成。

这是互联网的二十周年,也是BRANDX的二十周年。在潘军看来,互联网已经是一种生活方式,它通过透明、便利、智能,改变了互联网销售业态,改变了市场零售格局。而对于BRANDX的二十年,也是不断变革的二十年,通过技术升级,改变新零售场景,打通线上线下整合,为客户打造出全新的互动科技场景营销模式。

当你改变看世界的方式,你就可以改变看到的世界

2015年,BRANDX成立数字艺术研发中心,将全息成像、3D投影、VR、AR,多点触控屏等尖端交互技术引入创意营销方案,增强了消费者的线下购物体验,更使客户品牌及产品得到完美的展现。三年的时间里,依靠这些技术,BRANDX的营业额得到快速增长。

对于这些技术完美的体现,莫过于BRANDX在2017年为江诗丹顿“天体力学 刹那万年”贵宾尊享晚宴暨新品发布会上打造的梦幻寰宇。一条由光影与镜像所打造的“时光隧道”让宾客们仿若置身幽蓝深邃的夜空。宏伟梦幻的全息星云舞台,一段以苍穹寰宇为题的全息影像舞蹈将晚宴推向高潮。整场活动,让科技的梦幻与艺术的隽永碰撞,使刹那与万年在此邂逅,宾客们沉浸其中,感受到时光的非凡魅力。而作为导演这场优雅与科技融合盛宴的BRANDX,也一举奠定了在创意营销领域的地位。

三年的变革,对于BRANDX来说,这些技术才刚刚起步,未来还将带来更多的试验。至于它们能否成就伟大的艺术,需要时间和更多作品给予验证。正如《一名艺术家的产生》所叙述的,伟大的艺术是在建立、挑战、打破和再确立的往复中,才得以诞生和延续的。

一路走来,BRANDX做的一直是为国际一线品牌在全球市场拓展提供数字艺术支持。根植创新基因,基于市场需求不断创新成就了BRANDX的发展,这是时代赋予的机遇,也是企业本身的高瞻远瞩。当你改变看世界的方式,你就可以改变看到的世界,这就是BRANDX的未来。

时代中所有的变,亦是不变

成长于互联网时代的BRANDX,面对新零售浪潮的来势汹汹,开始着力于消费升级。所谓的新零售,其实不只限于单独的售卖环节。在潘军看来,新零售就是数据驱动和物联网和消费体验,而消费升级的本质乃至新零售的本质,就是场景体验。

加强用户的体验,打造不同零售场景的科技互动,将创意和艺术融入到科技互动的场景当中去,是BRANDX的破局之战。无论零售业如何发展,品牌是唯一能够穿越竞争的喧嚣,打动消费者内心最有力的武器。BRANDX营造的是一个品牌,而不是简单的零售,品牌需要的是互动场景的打造,而互动场景需要创意和艺术的融入。

新中产的到来与消费升级的大背景相辅相成,潘军用三点来概括了当下的新中产:第一点是品牌与品位,这是新中产消费群体的特点,作为创意和艺术,他们拥有独特的品位;第二是与众不同,作为新中产来讲追求的就是与众不同,这一点明显地表现在大众消费品的下滑与小众奢侈品的上升上,他们追求小众和精致的价值观;第三就是追求体验,享受当下,这是新中产最典型的特点。

新中产的消费,是一次展现审美取向、生活方式并证明其意义的自我愉悦和反馈。于外界而言,新中产是一个标签,而对于BRANDX来说,将创意和艺术融入到互动场景当中去,其实这也是新中产对体验的追求,这种场景有助于品牌打动中产阶级的内心。

科学与艺术总是在山顶重逢

X在数学中代表了未知数,在BRANDX中,也有着相同的理念。科学与艺术都是未知的,并且充满了想象。虽然这二者之间的关系我们无法用言语明确地讲出来,但是当我们把数字和艺术放在一起的时候,我们就可以看到一个神奇而充满表现力的世界,所以我们会说数字艺术充满了想象和未来,这是一种艺术形式,叫数字艺术。

想象力是捕捉认知,推动前行的重要品质,也是优秀的企业家应该具备的特质。潘军认为,企业家精神是一种对现状的不满足,以及对未来无限的渴望,是永远想看到未来。盈利虽然很重要,但是是为了改变和创造全新的未来而盈利。赚钱有很多手段,把赚的钱不断投入新的研发领域,才是他的目的。他希望能看到未来,创造未来,这才是真正的企业家。

“工作的时候精致地工作,休息的时候精致地生活”,是采访中潘军一直强调的一句话。他热爱潜水,对他来说,大海是一个未知的领域,也是使他身心放松的场地。他会经常组织公司员工一起潜水,在他看来,只有良性的欲望,才能克服人内心的懒惰和自私,引导人们向往更好的生活。

《战争论》中有一句很著名的话:要在茫茫的黑暗中,发出生命的微光,带领着队伍走向胜利。其实作为企业来讲亦是如此,在这么长的时间里,经历了无数的风风雨雨和黑暗,但是对他们而言,他们必须用生命发出的光芒,照亮队伍走向前方。

结语

在互联网的征程中,很多企业都已经走过接近或达到了二十年的年华,有些已经倒下,但依然有一些企业历经风雨、洗尽铅华,成为各个行业的中流砥柱,见证和磨砺着中国互联网的历史与未来。

公司-BrandX 1.jpg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ciw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