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8日,泰康在线成立两年

2017-11-28 eNet&Ciweek

公司-泰康1.jpg

唯一的一家由大型保险企业出资成立的互联网保险公司

成立两年来,泰康在线实现互联网保险业务规模的迅速增长。据悉,截止发稿日,财险保费收入由2016年的7.2亿元实现了成倍增长。

作为唯一的一家由大型保险企业出资成立的互联网保险公司,泰康在线既带着传统保险公司的基因,讲责任和担当,同时又兼具创业公司的气质,不断创新和探索。

从渠道创新到产品创新再到商业模式的创新,两岁的泰康在线在颠覆和开拓中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互联网保险发展之路。

通过用户和数据来讲一个新的互联网保险故事

泰康在线总经理兼CEO王道南曾表示,互联网保险不是简单地将保险搬到线上,互联网保险是通过互联网思维做产品,在互联网抢占市场和用户。

泰康在线改变了传统售卖保险的方式,采用“保险+”策略,在互联网这个新的战场中开疆辟土。不断拓展保险的边界,将保险与出行、电商、物流、经纪、健康、金融、教育、O2O场景结合,接连推出了“乐业保”、“微互助”、“放心淘”“外卖骑士意外险”等200多款创新产品,为新兴的网购族、外卖小哥等群体提供保险服务,进一步释放了保险的价值。

目前,泰康在新已经通过200多个渠道、丰富的产品线积累了1.2亿保险用户。多条业务线齐头并进,使泰康在线的互联网生态更加丰富,同时扩大了其业务的覆盖范围,能触达更多用户,掌握更多的用户数据。从而通过大数据技术进行个性化、人性化保险产品的研发,满足互联网用户高频、碎片化保险的需求,同时通过这些产品增强用户粘性,将这些通过互联网渠道积累的用户转化为财产险和寿险用户,进一步实现业务的规模化增长。未来,健康、电商、出行、经纪将是泰康在线重点进行创新和开拓的领域。

用互联网思维做产品,不断打破保险的边界,泰康在线通过产品的创新来获取用户和数据,通过这些用户和数据来讲一个新的互联网保险故事。

首创互联网健康车险,向各行业启示了什么是“科技+服务”

2017年2月28日,泰康在线启动并发布了首款互联网健康车险——泰康车险。首次将“健康”理念带入车险领域,为用户提供“人健康、车健康、行健康”三位一体的车险解决方案。

泰康车险将科技和服务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健康检测技术(驾驶员的健康测评、体检、基因检测等),为驾驶人提供特有的健康调查问卷和健康评分,提示驾驶人健康风险,针对驾驶人健康提供专项体检服务。通过车联网技术(驾驶行为采集、评测、打分、风险评估和定价)提供车辆检测和安全评分,此外还将人工智能技术(OCR、人脸识别)等前沿技术结合在一起。应用UBI创新技术,为客户提供驾驶行为测评,提示客户不良驾驶行为,鼓励驾驶人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

泰康车险为车险的发展拓展了更大的想象空间,将人、车、行有效地结合在一起,为客户整个出行流程提供保障,给用户人性化、个性化的服务体验。

泰康在线总裁兼CEO王道南曾表示,“20年来,泰康一直围绕‘一张保单保全家’经营,之前泰康这个概念主要聚焦在人身保障,现在加入了泰康在线的家财险、车险等产品,开启了泰康的全保险时代,而且是用互联网的方式。使得‘一张保单保全家’的内涵全面扩展到与人们生活相关的方方面面,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一张保单保全家’!”

科技和服务的有效结合,将使保险的功能更加集中,保险流程更加简化,人们不必忍受多张保单的繁琐。

什么是互联网保险,它的目的和意义在哪里

对这个根本性问题的认识和思考将直接决定一家互联网保险企业的格局和前程。王道南认为互联网保险要遵循的核心原则是“保险姓保”,要以为大众提供最佳保障为己任。作为互联网保险行业的先行者,创新不是为了噱头和眼球,而是为了责任和担当。

正是有“保险姓保”的明确认识,决定了泰康在线的做事态度和行事风格。在新推出的微医保这款产品上就充分体现出了泰康在线这种特有的气质。微医保是泰康在线和微保新推出的一个医疗险产品,它包含了300万一般医疗保障,针对保监会定义的高发的100种重大疾病提供600万重疾医疗保障,即100种重疾都能获得0免赔100%赔付的保障,从而可以让用户大病无忧。同时,还提供押金垫付、重疾快速就医、直赔/闪赔/快赔多种极速赔付模式的综合服务。

微医保之所以能够从市面上纷繁的医疗险产品中脱颖而出,是因为这款产品是泰康在线本着要让健康保险走进千家万户,花费半年之久,以互联网保险的意义为导向,反复的研究雕琢才最终成型。泰康在线也希望通过和微信的合作,将“普惠健康”的理念传播给大众,让更多人了解商业健康险,增强自己的保险意识,缓解大众的个人医疗费用压力,减少大众的后顾之忧。

诚然,互联网保险融入大众生活可以实现普惠大众,但普惠大众不只是一个口号,它应是一种行动准则。

以用户体验为最终落脚点的前提是什么

2017年的互联网保险已经从产品创新开始向商业模式创新过渡,各个领域的玩家悉数进场,互联网保险在科技大潮的主导下开始呈现出更多元的样貌。这一场保险和科技的碰撞才刚刚开始。互联网保险的创新和改变也刚刚开始。

泰康保险集团总裁兼泰康在线董事长刘经纶曾说:“泰康在线始终秉承着让保险更便捷、更实惠的理念来开发产品、提供服务,极致的客户体验是我们不断追求的目标,这个追求是永无止境的。”

保险这种产品原本就是一种服务型产品,本身就是为保障人们的生活,让人们的生活更优质而存在。无论是传统保险公司还是互联网保险公司,所有的产品和服务都应以用户为核心,让用户能实实在在感受到保险的作用和价值。如此,保险行业才能真正获得长足的发展。

当互联网保险遇上保险科技,互联网保险的使命抑或是要用新兴的互联网技术、互联网手段来改变传统保险的弊病和痛点,改善用户体验,让更多人重新认识保险。

在有创新需要和需要创新的时代,互联网保险公司任重而道远。两岁的泰康在线,虽依旧在路上,但他们知道不忘初心就是去不断继续理解什么叫对用户的热爱和责任。

公司-泰康2.jpg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ciw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