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怎样才能让天下没有难做的营销

2017-11-08 eNet&Ciweek

封-IMS1.jpg

技术驱动媒体形态变革,社交媒体端内容的形态无时无刻不在发生变化。过去的图文为主渐渐向语音、视频演进,如今直播、短视频等越发火爆。此外,社交媒体内容端也变化明显。用户的口味在不断变化,起初可能是段子号、搞笑内容倍受追捧,后来的垂直专业类,如母婴、育儿,或许受到瞩目。世上唯一不变的就是变。无论是形态,还是内容,社交媒体都在发生变化。如此背景之下,对营销人的制作能力、内容创作能力等提出了新的挑战与要求。营销服务商需要不断升级,方能满足日益变化的需求。

可以说,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然而,对那些一直拥有超前前瞻性意识的企业来说,这无疑是最好的时代。秉承媒体“去中心化”的理论指导,围绕新媒体价值这一核心,IMS新媒体商业集团以超前的意识从成立之初便直接步入了新媒体营销行业,抓住了新媒体营销的先机。2017年,IMS相继获得了由微博、摩根士丹利等多家顶级投资机构领投的6亿人民币C轮和C+轮融资,市场估值超过百亿。致力于打造以新媒体为中心的新媒体商业第一集团军,IMS作为领跑者奔跑在新媒体营销之路上。

发自内心想实现共赢,是一切成功的前提

财经作家吴晓波在《大败局》中曾表示,在某种意义上,永远不要试着去消灭你的对手,有时候更要乐于看到对手的强盛。对一个产业和企业家而言,最具危机的,不是看到对手的强盛,而是目睹对手的衰落……。

对IMS新媒体商业集团CEO李檬而言,这似乎真切地写出了他的所思、所想。李檬表示,整体来说,新媒体营销领域尚处于早期,整个新媒体还不存在竞争。希望中国能有一两万家甚至更多从事新媒体营销的公司,把整个新媒体营销市场充分扩大,以共同帮助所有新媒体和内容创造者实现价值。

在保持自己市场占有率的同时,通过不断改善客户关系以获得优质口碑。IMS新媒体商业集团期待能够与其他新媒体营销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共同服务好客户,让客户更多地将目光投在新媒体及KOL之上。最终使整个新媒体营销领域不断发展壮大,以达到共赢的目标。

如此,给对手以充分的尊重,我国的整个新媒体营销行业终能以一种集团的姿态纵横于世界市场。

从用户的具体使用场景和目的出发,是充分利用好数字化技术的前提

伴随自媒体的繁荣,数字化行业红利不断。从营销角度来说,媒体内容创作该如何做才能充分发挥数字化技术的作用呢?对此,李檬给出的答案是,媒体内容创作只有从用户的具体使用场景和目的出发,才能真正实现数字化技术的价值。

众所周知,手机的普及以及各类不同应用的出现,极大地方便了品牌或者内容与用户的接触。比如,音频类节目比较适合学习,是知识付费很好的载体,可能需要相对长的时间,最起码15分钟左右,而同样的内容放在短视频上,因为需要一直拿着看,用户可能会很烦。如今,短视频类比较火,但是很少有人通过短视频学习,短视频的内容基本都是早期搞笑类、滑稽类的。但是,音频类平台则主要是学习,一般不会听一段语音的搞笑内容或者听一段小笑话。

总之,无论是利用音频的技术,还是视频的技术,抑或是微博、微信传播的技术,都要与用户的具体使用场景和目的紧密结合。无论何时,从用户的角度出发,将用户利益放在第一位,才能得到用户的青睐,这是不争的事实。在李檬带领下的IMS无论是思考还是做事,都坚持以用户为中心,实属有目共睹。 

我国互联网最大的价值洼地,仍然并可能永远是内容

谈及未来可能出现的热点,李檬表示,最大的热点是内容含金量会提高,内容即流量,如果更直白一些的话,那么内容其实就是钱。

我国互联网存在三种消费形式:一是虚拟消费,即游戏消费;二是电商消费;三是内容消费。作为一个用户,无论是哪一种行为都离不开三种消费之一。目前看来,用户一般在电商上每年都会花钱买东西,如果玩游戏也会花很多钱,只有内容消费方面没有花太多的钱。

举例来说,一个很受欢迎的博主发布了一个关于某水方面的内容,这个内容所拉动的销售可能是一百万,也可能是一千万。然而,这种在原有的时代里面是不存在的。未来,因内容而消费的情况将越来越丰富。李檬预言,未来5到10年或者20年,无论是移动互联网,还是互联网,我国成长最快的方面一定是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支付方式的越发便捷以及人们对生活质量要求的提高均极大地助力了内容付费。将来的内容付费市场,会是一个几千亿级甚至更大规模的市场,内容创作越来越值钱,而所有跟内容及内容付费相关的公司也都会更值钱。

IMS始终围绕着内容领域,围绕内容做营销,未来可期。

服务“双创”,为两端创造出对方认可的真价值,才能让天下没有难做的营销

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心怀天下的不止是范仲淹,还有李檬及其团队。志存高远,踏实做事。正如李檬所说,希望让天下没有难做的营销,IMS接下来要全力扮演好自媒体创业者和中小企业之间的桥梁角色,服务“双创”,帮助两端创造价值。IMS的未来还有待时间的推移,今天的IMS正在围绕内容踏实走脚下的路。

毫无疑问,创业是艰难的,对于中小企业而言,能否在营销层面提升效率直接影响着企业的存亡。而诸多的内容创业者产出优质内容之余,也需要找到合适的客户,进行内容变现。举例来说,在北京经营一家餐厅,营销方面将遇到这样的问题:经营者不知道在哪里找到适合的北京美食KOL,帮自己进行餐厅宣传;与此同时,写美食内容的KOL也不一定找得到经营者。IMS这位以专业的力量来解决现实中需求错位的实践者,能够恰当地解决我国这个大市场中信息和营销不对等的问题,实现社会主流价值的匹配,助力营销成本降低的同时,也为两端创造了价值。

移动互联网时代,越来越多的品牌广告主已经在新媒体营销领域展开积极行动。以IMS为例,近年来IMS提供解决方案的广告主已经从2013年的1万余家快速增加至2016年的5万余家,NewBlance、宝洁、中粮、奔驰、周大福等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均与IMS就新媒体营销达成了深度战略合作。其中内容调性契合、在垂直领域有较强影响力和高转化率的自媒体们成为了广告主更为青睐的对象。

关键是,真态度

中国的广告市场如今大约有6000亿的规模,未来三年,这个数字一定会破万亿。但细分市场看来,真正落到自媒体的份额较低,而用户们看到的内容已经有一半以上来自自媒体,出现这种不对等的状况正是因为自媒体行业还没有完全成熟。

而社交网络广告市场的活跃,正刺激着新媒体营销产业进一步的发展。在不断变动和进步之中的新媒体营销产业,对于每个参与其中的企业来说,也恰好是机遇所在。

封-IMS2.jpg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ciw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