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的出现大大降低了在全球范围里建立金融信任的成本

2017-08-29 eNet&Ciweek

封-朱嘉伟火币网首席运营官.jpg

区块链作为比特币的底层技术,在2008年随着中本聪论文一起诞生后,在技术圈和加密领域就备受瞩目。

对于当下的区块链技术发展阶段,根据火币区块链研究中心的观察,比特币、以太坊这些区块链资产,在网络上目前还依旧是以交易平台的交易为主,这说明区块链的应用发展还在非常早期阶段,如同上世纪90年代的互联网。区块链是一个底层技术,它的一步步发展完善需要公众和媒体有更多耐心。

创造性尝试是当前区块链发展所需要的

区块链的飞速发展和广泛运用必然会对人们的经济生活产生重大影响。但是目前区块链资产鱼龙混杂,项目价值参差不齐,如何评估区块链项目的投资价值值得去探索。

基于多年的交易服务经验和技术背景,火币区块链资产研究中心构建了SMARTChain模型,从定性和定量两个层面共同判断研究最具投资价值的区块链应用项目,旨在使投资研究更加清晰智能,有助于投资者获得更有价值的信息。

此外,火币区块链资产研究中心还对全球数十个区块链资产进行了长达2年的跟踪,基于战略定位、市场认知、活跃度、风险和技术先进性等五个维度,选择了近30个指标,建立了火币区块链资产评估模型,为每一个区块链资产进行多维度的评估,这些模型指标目前成为行业评估数字资产价值潜力的重要标准。

火币在商业模式、产品和服务上也做了很多创造性尝试,其中很多尝试成为了中国比特币行业的默认标准,比如交易手续费减免、实行7×24小时客服服务以及引入实行VIP等级制度等。

区块链的出现大大降低了在全球范围里建立金融信任的成本

区块链是一种去中心化协议,不依赖于中心化机构,信息几乎不可伪造和篡改,还可以自动执行智能合约,因此,区块链的这种“去信任”机制改变了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方式,将信任的范围从金融领域扩大到社会其他范围,大大降低了信任成本。

不可否认,区块链行业目前处于发展的早期阶段,具有行业不成熟,存在时间较短等问题,在安全性上也有一些漏洞。火币网首席运营官朱嘉伟认为,目前区块链的安全问题并非区块链本身引发,而是基于区块链的中心化组织和项目的漏洞引起的。区块链的安全应从交易层次、账户层次、编程层次、分布式组织层次、网络层次、监管层次等六个方面着手。因此,在交易上,火币网注重构建交易验证和共识方式;在账户上面,火币主要关注托管账户和私人钱包的安全机制构建。

安全第一,为每一位投资者负责

现在很多行业都在探索将区块链落地应用,而区块链的优势是可以建立去中心化的信任机制,在证券交易、国与国之间交易等需要跨中心化的交易场景中,区块链技术就很适合。

火币网的定位是区块链资产交易综合服务提供商,多年来,火币网把通过区块链技术让“天下没有难做的投资”作为不变的使命。

为此,火币严格自律,将安全放在第一位,为保证用户的资产安全,火币率先在业内设立安全部门,聘请全职专业团队。火币还是业内率先采用多重签名的冷钱包存储方案的企业,将98%的币存在冷钱包,实现用户资产与交易分离。

结语

火币在顺应数字货币的潮流中坚持标新立异,专注于自己的领域并不断创新,这或许也是当今社会需要的人才或企业的必备素质。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ciw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