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海纳百川,才是变革之路

2017-08-09 eNet&Ciweek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产业的迅速发展,中国的电子商务如井喷般生长,正当人们逐渐将视线转向线上之时。一个传统又低调的行业却在人们的注视之外悄然蜕变。

封-蜂云汇_编辑.jpg

蜂云汇正是他们之中的一员,就像90后的年轻人,作为一家2015年才组建的智慧物流企业,创新的精神在创立之初就已注入到了企业的血液之中。

航船在大海中前行,是因为有方向

“经过前几年的积累,当时的智慧物流公司还有很多,有做车货搜索的、有做TMS的,我们成立出来已经有些晚了。” 蜂云汇副总经理张雷在采访中曾表示。也许是勇于创新、或是不甘于雷同,刚成立的蜂云汇打算将服务更进一步,直接与货主进行连接。

开始,蜂云汇根据市场进行梳理,选择市场最好的专线公司进行对接,并主动与客户、货主进行谈判,进行中间管理。但是经过一年的摸索,货物丢失、下游跑路等突发情况逐渐暴露出来,受限于尚不成熟的货运市场,蜂云汇并没有在整合专线资源服务的路上越走越深。

经过长时间的积累,蜂云汇发现中国目前下游的承运商虽然很多,但它们与货主之间的沟通与管理仍旧比较传统。于是,基于之前的尝试,蜂云汇推出了一套蜂云TMS,将上下游信息打通,提升货主与承运商之间的运输效率。

有方向,就会一切尽在掌握

顾名思义,蜂云TMS就是一套物流运输管理系统,主要用于日常的订单管理、车辆监控、车辆调度等等。但不同于其他系统,蜂云汇针对货主为核心,以第三方物流做牵引,开发了很多专门用于管理下游的特色功能。

作为四维图新的内部创业团队,蜂云汇对于车联网有着很深的研究。现在市面上的TMS和车辆监控虽然非常多,但它们之间并不互通,二者之间并不能进行有效的数据对接。而蜂云TMS系统却能够很好的与北斗以及其他数据进行紧密结合。从而让企业得到更精准、更真实的数据,进而掌控全局。

此外,蜂云汇还在进行货车OBD系统的研发。届时,除了位置信息外,物流公司还能够掌握到车辆的油耗、驾驶行为,凭借更多的车辆信息去进行更加科学的决策规划。

软硬件的有效结合,是货车司机的福音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衣、食、住、行,仿佛一切都可以靠手机中的APP来解决问题。但在要求更加严格复杂的货运行业,越直接的东西往往越是简单可靠。得益于在行业多年积累,蜂云汇能够实现软硬件的有效结合。无论是固定安装还是便携设备,只要绑定车辆,蜂云汇就能对其进行实时监控,无需人工参与。

而对于货车司机,他们只需要在微信公众号进行信息的接收与反馈,省去多余的操作步骤。让司机将更多精力投入到货物的运输之中。

在各行业,要想整合多方资源和实现统一管理,都需要站出来承担一个职责

资源整合也是蜂云汇将要进行的下一步工作。

目前中国的快递公司非常多,虽然顺丰、京东等行业巨头都拥有自己的物流管理系统。但具体到下面的专线公司,就会出现需要同时操作多个管理系统的窘境。面对诸多的上游系统,如何进行整合管理逐渐成为了中小型货运公司的难题。

而蜂云TMS系统就会承担这个职责,帮助这些物流公司与大平台进行对接,大大节省了以往只能通过人工表格录入的繁琐过程。真正实现互通互联,统一管理,统一调度,从而节约大量人力、物力。

未来就是包括你自己在内的很多人想要的,很多人想要的就是未来

在最后,我们了解到蜂云汇对于未来的展望。蜂云汇认为,当下的中国道路上,行走着近400万辆重型货车,蜂云汇所占的比重还太小。不仅仅是蜂云汇,因为物流公司过于分散,整个行业大家的份额都很小,缺乏标准化。未来,随着中国物流行业的逐渐成熟,这一现状必将得到改变,无论是货主平台还是服务商都会更加集中。

而蜂云汇致力于成为中国智慧物流的变革者,离不开对未来思考和研发。想自己内心深处所真想,想他人内心深处所真盼,就是海纳百川。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ciw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