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长期专注于一件事时有些东西就会顺势而生

2017-06-06 eNet&Ciweek/帆影

《周易》里说: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这不止于商业价值的延伸,还包括在企业文化领域的不断进取。只有思想在不停歇地进步,企业才能走得更远。

打开数字营销的外壳,里面装着些什么


随着各行各业纷纷进行数字化转型,互联网营销全面进入数字营销时代。新意互动CTO朱劲松认为,相较于最初简单的广告代理模式,现在说得更多的是营销和传播的一体化,即营销传播的一致性。从以PC为主要传播渠道到现在的移动为王,从简单的展示广告到目前的原生广告,数据和技术在营销中的作用和价值更加凸显,同时也让数字营销的可测量更进一步。

显而易见,数字营销现在身处于一个碎片化的市场:用户获取信息和服务的途径和方式五花八门,碎片化的时间,不断移动的地理位置,不断变化的营销场景......所以营销讲求的碎片化场景式体验是一种新的变化趋势,数字营销对营销界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营销人要懂得更多,要了解更多,不仅要熟知产品和品牌,还要了解市场和媒体传播当下最新流行的技术趋势。

移动营销占比越来越高,对营销效果的评估变得越来越重要。这样的变化也驱动着整个营销生态发生改变,品牌主、媒体、代理公司,整个营销体系都要变。如果品牌主依然保留旧的评估方式和手段,就没有办法实现营销的真正转变。

封-新意互动1_副本.jpg

根有多深,决定企业能走多远


无论数字营销的外围裹着多少件彩衣,新意互动作为十几年来一直深耕汽车互联网营销领域的资深参与者,凭借多年来的积累和沉淀,一直对市场有着精准的把控。

通过近几年市场的发展情况可以看出,数字营销领域的分工越来越细。一件事做得越深入,专业分工也就会越精细。朱劲松提到,目前品牌主inhouse的市场团队正在不断成长,不仅队伍规模壮大了,专业技能也在明显提升,这对作为外部营销供应商的广告公司的要求也更高了。这是一种趋势,也反映了数字营销不仅要发展广度,更要发展深度,这是一种纵深协同的关系。新意互动近几年的发展模式正是如此。

就汽车营销而言,从单纯的网络广告,发展到现在的公关、社会化营销、大数据营销、虚拟影像、企业信息系统搭建、咨询服务等,这是新意互动在广度上所做的拓展。在深度挖掘上,朱劲松说,除了传统的包含广告、创意、策略的整合营销体系,新意互动也把大数据服务体系作为特别的拓展方向进行挖掘。这也脱离了原本的一广一深“T”模型,变成了拥有双支柱的服务体系,从而使公司的运行更加稳健,这两大体系共同支撑着整个新意互动向前发展。

合一,就可以一以贯之


在这里,就是对“品效合一”的追求永不停歇。

由于互联网营销被过度渲染,一些品牌主对效果营销出现了认知偏差,觉得不再需要建设品牌,只要营销效果,这就走向了另外一个极端。然而,新意互动更加注重有的放矢的品效合一,品牌和效果缺一不可。效果营销能为品牌主带来及时的商业反馈,而品牌营销则是攻入消费者心智的有效方式。

朱劲松提到,新意互动追求“品效合一”的过程,首先从大数据洞察开始。通过对品牌现状、竞品情况及整体市场概况的精准把握,新意互动先通过大数据分析比对得到产品和消费者洞察,实现营销传播策略的有的放矢。其次,广告主预算有限,新意互动能够帮助品牌找到真正的目标用户受众,实现品牌的精准性投放。

在效果方面,新意互动首先利用大数据和技术圈定本品及竞品受众,同时选择跟品牌主市场活动紧密相关的展现形式,区分不同潜在用户和受众的不同购买阶段进行针对性营销。仅仅给品牌主提供用户信息是远远不够的,如何帮助品牌主实现销售线索的有效转化才是根本所在。新意互动在营销后端也有很多产品,如DMA数字营销管理专家系统,能够帮助提升销售线索的收集及评估能力,促进销售转化,实现品牌传播和效果营销的无缝对接。

只要是为了客户,就有力量


在这里就是,心里想的,手上做的,都是在为客户创造价值。

如果将一篇文章定义成是饱满的,那么这篇文章一定是章章相连,每一个段落都是在为文章主题做阐述。新意互动的产品也是同样的道理,其产品之间环环相扣的逻辑设置是为了实现真正的“品效合一”。

朱劲松认为,洞察是营销的开始,是了解产品和用户的第一步。接着,新意互动的智能化数字渠道可以实现产品和用户的连接,同时利用大数据实现精准营销服务,最后通过DMA产品完成销售转化。这四个产品在数据上是相互同步的,只是在应用端各司其职,负责不同环节的数据处理和分析工作。

产品作为大数据链条中的基础环节,只有数据来源真实可靠,才能保证营销的精准。新意互动拥有来自易车集团的核心数据和易车所投资的三十几家汽车移动互联网公司有关汽车消费周期的数据,加之腾讯、京东、百度作为战略股东身份的数据整合,以及来自BDU数据联盟的第三方外围数据支撑,四个方向的多维化数据交叉,让洞察更精准、营销效率更高。

随着汽车的普及和汽车保有量的提升,以及车联网的进一步发展,汽车营销正在从新车营销转向用户营销。朱劲松表示,新意互动一直在为这种转变做准备,不断帮助汽车企业建立私有数据平台来管理企业数据资产,并为汽车品牌提供数据化战略咨询服务。

做对的事情,就有坚持下去的动力,动力即理由


见过很多企业在没有精准定位和细致化布局的情况下就盲目入世,最终陷入尴尬局面。相反那些专注在某一专业领域不断深挖的公司,反而会形成体系,越做越大。

如何才能确定正在做的是一件对的事情?这来源于思想理念的确立。为什么说新意互动在做一件对的事情,因为“新意创造价值”的理念不会随任何情况而改变,这也是新意互动能始终保持创新激情的源动力。

专注来自认知,而凡事都是因专注而承载新意。

封-新意互动2.jpg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ciw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