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很精,曾国藩之为学和打仗难道不是这样吗?

2017-03-31 eNet&Ciweek

不变则衰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IT技术仍在不断快速更迭中,日新月异的互联网市场如走马灯般变幻莫测,不断崛起着新技术,这样的形势往往会让传统企业感到焦虑,时代在发展中频繁造就“独角兽”,大企业的地位开始被撼动。互联网发展竞争正激烈的今天,要想在残酷的屠戮里守住自己的阵地,企业就需要懂得如何去把握时代潮流,而“创新”则成为了每一个企业决策者思考的重要话题。

如今互联网的下半场刚刚开始,中企通信(全称“中企网络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就站在了时代的风口之下,用“创新不断”的理念来迎接这风起云涌的事态下所隐藏的机遇和挑战,或许生存之道里,不变则衰。

正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战


中企通信是中国中信集团的成员公司,早期以CT为主,通讯起家,从数据专线开始,借助VPN、虚拟网络为企业服务,如其口号所言“把企业连接”,一步步将业务发展壮大。这是一个有想法的企业,总是在创新价值的理念上让人眼前一亮,从不吝惜对服务品质提升的追求和投入。

创新就是频繁地将自己独到的想法付诸实践,在不断的求变中用真知武装自己。行业日新月异,企业使用的传统IT服务逐渐跟不上时代的节奏,正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战。首先是效率的低下,并且总是存在着资源的大量闲置,往往仅花在部署、调试、上线等一系列动作上的时间就要用上数月,这是这个追求效率的时代所不能忍受的。其次就是拓展问题,很多传统的IT系统还存在着“僵化”问题,面对不断迭代的互联网市场,往往跟进不足。除此之外,还存在着诸如服务器响应速度慢、企业成本投入高等缺点。

没有任何企业能在毫无改变之下屹立不倒,时代追求进步,科技的更迭速度就如四季的景色般,一日一个样。特别是计算机的发展,一代代崭新的型号诞生着,性能越来越强悍,价格却越来越实惠,这是整个社会都在进步的表现,中企通信在发展中也在不断追求着业务扩展,利用新的解决方案组合去应对市场需求,实现进步与拓宽。所以中企通信在稳固了自己地位的同时,开始让自己在ICT上展露拳脚,让服务为本的想法落地。

最有价值的决定


特-中企通信1.jpg

“我们把企业连接在一起的时候,也在从CT慢慢往ICT靠。我们要做一个企业客户值得信赖的信息技术伙伴。”中企通信总裁何伟中说。

转型,从“把企业连接”到“ICT伙伴”。这是一种“伙伴”意识,何伟中的想法很明确,他们在寻求转型,要用更精致的服务去打动客户。伙伴,是一种信赖,一种相互的依赖,这层关系十分重要,有别于单纯的交易买卖,中企通信希望将自己长久性地和客户绑在一起,用最可靠的服务水准告诉每一个信赖自己的客户,他做出了最有价值的决定。

愿景明确


“中企通信要与时俱进,而且要走到更前面一点,所以我们一直秉承的理念就是创新,去配合新的时代。新的数码时代让我们跑得更快更远,因为有了互联网,有了云平台,有了各方面科技的进步,所以这是个非常好的时机,有了平台的不断创新,再把新的形态、新的服务带给客户。”何伟中的话语掷地有声,所述愿景明确。

正如中企通信的理念——创新不断,中企通信提出了多项的创新方案,要实现协助企业面向资讯化、数据化的转变,将ICT服务做到更精致的水准。

中企通信不是第一个实现云计算转型的企业,但要做最具创新力的企业


创新不断,具体到当下,就是将服务以新形态带上云端。

从理念到落地,中企通信总是有条不紊地实现着不断新生的愿景。尽管从传统IT转云必定是大势所趋,但是一个根基稳定业务平衡的企业在势头正茂的当口提出转型的想法时,需要决策者有着相当大的勇气和布局前瞻的眼光。企业领导者每一次充满想象力的决定都关系着企业未来的走向,是平步青云,还是止步不前,都取决于这大胆想法背后的洞悉力。

企业IT资源从企业内部跑到云端本身就是一个很大的突破,在何伟中的认知里,建立云端数据中心已经是一个很好并且很成熟的想法了,在各行各业任何创新行为中不可忽视的事实是,成熟才是创新的前提。

正是有了“创新不断”这样的理念加持,中企通信将创新的领域瞄准企业业务发展的创新,不但在水平市场拓展,更要让自己在每个垂直的市场里更专业化,如汽车业,地产业,电商及零售业等等,坚持将每一项业务都能做深做精。服务里业务完善是最重要的,转型带来了各方面优势的提升也会为企业呈现出新的难题,所以发展之路上从来容不得半点懈怠。

抓住重点,以服务作为基础的同时将眼光对准解决方案


很多时候创新意在改变和颠覆,大胆而实际的想法往往能带领企业走向另一个巅峰,摒弃以往浅显想法,把握住发展的方向,就能更快更稳地走向成功。

中企通信要做全方位的发展,让自己的服务产品变得丰富起来。其旗舰业务之一SmartCLOUD云计算解决方案及服务就承载了这样的理念诞生,用何伟中的话来说,是让服务很“聪明”的存在,做“聪明”的云端解决方案,同时“创新不断”将之进行到最好。

云计算的竞争里,从来讲究运作效率和服务能动性,更加优秀和专业的云计算团队总是能将服务落到核心处。据观察,中企通信提供一系列全面的SmartCLOUD云计算解决方案及服务能助企业大幅降低运营成本,全面提升弹性,同时确保企业级的信息安全防护、保密性及可用性。最重要的是其还具备着业务灵活性,在启用SmartCLOUD云计算解决方案及服务的企业还可同时选用其他ICT管理方案优化运营效率,连接及提升分支机构和地区办事处之间的运作表现,加强其他外部机构互动联系。

特-中企通信2.jpg

不需要很大的云,但需要很多很多的云


基于对SmartCLOUD云计算解决方案及服务更高、更快、更强的考虑,何伟中有着自己独到的想法,不同于其他企业不计后果地将云做大,追求覆盖面,他说:“云本身的速度越来越快,我们会在这方面不断增强我们本身云的速度达到客人的需求。”

何伟中还表示,中企通信的云服务在于精和多,这样的做法更贴合企业市场需求。全面发展的同时又建立差异化竞争优势,也是一种“创新不断”。由此也可见一斑,中企通信所坚持的“创新不断”不是喊喊口号,而是切实拿出企业的态度和执行力,并坚持不懈地走出属于自己的发展之路,这才是为人所敬重的大企业之风。

基于精和多,很多很多的云,就是很大很大的天地。久之,别人是无法超越的。很苦,很累,但很多,很精,很坚实,很牢固,曾国藩之为学和打仗难道不是这样吗?

所有不停歇的物理行动,或都源自内心的人文情节


态度决定一切。何伟中将自己的态度,同时也将整个企业的态度展现在了大众面前,创新源于一种态度,一种思想感情,成功的企业都是要让这样的想法如同血液一样融入整个企业,进入到每一位员工的认知里,成为文化最坚实的一部分。

所以可以看到,第一,中企通信“创新不断”的理念,植入人事政策、管理制度等多方面;第二,提供不同层面的培训,技术上、销售上、推广上,都时刻注重与“创新”紧密结合;第三,公司积极倡导员工的互相沟通机制,令全体员工逐渐适应并深谙这一公司文化。

千虑之得,思绪横飞,百年之跃,步贵新,业贵精


摒弃夸夸其谈,用行动将思想构筑的幻想世界变成现实,需要环环相扣,并用最真挚的态度去夯实越来越深刻的思想,那么当身体在先进的思想指引下,何愁不会成就卓越?

巨人就是在不断创新和进步中,由一个个平凡而又伟大的单位加上其前驱的思想造就的。说回服务,站在巨人肩膀上,企业安全得到保障的时候,谁都会感到安心吧。

时间总会给坚持不懈的人以优厚的报酬。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ciw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