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动如何精彩,关键是通过具体实践,才能通向沃壤未来

2017-03-31 eNet&Ciweek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一枝独秀美则美矣,百花争艳才是春天的真谛。无论是何种科技,发展的真谛都是为了惠泽更多受众,联动企业共同发展,方能绘就生态蓝图。

在两会的众多议题中最受热议的是“云”和“互联网+政府服务”


封-联通云 结构图A.jpg

“互联网+”的概念随着互联网与各个行业的深度融合潜移默化地更迭了人们的认知,但是互联网+各个传统行业的真正含义,并不是指两者简单地相加,若是如此,也会极容易被演变成“+互联网”的局面。因此,“互联网+”是利用信息通信技术以及互联网平台,让互联网与传统行业进行深度融合,从而创造新的发展生态。据了解,联通云数据有限公司早已围绕“互联网+”推出了不同的计划与措施。

在刚刚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关于“互联网+”创新的科技提案层出不穷,足可见其仍然热潮不减。在两会的众多议题中最受热议的当属“云”和“互联网+政府服务”,联通云数据有限公司推出的“沃云”品牌,在对两者的结合方面,已经走到了行业的最前端。

联通云数据有限公司所践行的“互联网+”包括五个方面:在智能管道方面,中国联通覆盖全球的网络资源是其“互联网+”行动中最基础的能力;在IDC方面,中国联通不仅建设了覆盖全国335个区域的云数据中心,还将在国际上建设新一代的云数据中心资源;在服务架构方面,其打造了“沃云”公共云的服务平台;在SaaS方面,他们建设了开放聚合平台,使众多的开发者和应用者都能够在沃云平台和基础能力上开放自己的业务。

全国12大云数据中心、31个省分节点云计算资源池


近年来,中国联通逐步加快了云计算战略实施的步伐,以响应“互联网+”行动计划。一方面,其继续加大云数据中心的统筹规划、科学布局与建设实施,全面建设数据中心间的互联网络;另一方面,中国联通注重提升云计算自主创新的能力,建设了完善统筹全国布局、设立国际节点的沃云公有云平台,此外还坚持自主研发、持续迭代,继续推动国产化软硬件的实施部署。

随着中国联通聚焦电子政务云,其为用户提供了“网络+平台+产品+应用”的全方位云服务。在结合自身全体量客户、大流量等优势能力的情况下,布局交通物流、公共安全、教育科研、惠民工程、电子商务等领域,为它们提供完善的大数据服务。

2016年3月31日,“中国联通沃云+生态联盟”正式成立,中国联通对外发布了公司未来的云计算发展计划,并希望通过生态联盟引导产业链各方推动云计算相关领域的标准升级,云计算产业应用升级,以及云计算产业服务升级,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国家信息产业经济增长注入新的动力。而这一切,也可视为中国联通作为基础运营商之一所肩负的社会责任。

事实上,联通公司目前已经通过高速率、大容量、高性能的新一代网络实现互联、具备了辐射全国的云计算服务能力,并提出了“汇聚沃能量,共享云价值”的理念。而“沃云”作为联通云数据有限公司旗下的云计算服务品牌,依托强大的云网一体优势,在全国12大云数据中心、31个省分节点建立了云计算资源池,并通过自主研发、安全可靠的沃云平台为政府、企业、行业及个人客户提供云计算服务。

最高人民法院专有云,青海省电子政务云,河北省电子政务云,辽宁省政务云,青海旅游云,内蒙古环保云,深圳气象云,大庆市医疗云,葫芦岛市公安局警务云等,这一个个案例都是沃云近期重点服务项目。在这些项目的开展中,沃云展现了其在网络、服务、基础设施、运维等方面特有的优势。

封-联通云 结构图1.jpg

SDN最佳行业解决方案


在国内公有云服务中“沃云”已经位列领先阵营,这也显现出了联通云数据有限公司在发展云计算方面得天独厚的优势:中国联通拥有全面均衡的“移动宽带+固定宽带”网络,打造了TDD、FDD “双百兆”4G网络,国内光缆传输网和国际网络覆盖居于领先地位,全国云计算基地间实现了高速网络连接,为大容量、高品质、实时交互的云服务奠定了重要基础。

通过联通云数据有限公司对自主知识产权云计算平台的部署,可实现全国统一管理。目前其已经建设了十二大云数据中心,建立多地容灾备份服务体系,突发灾难时保障政府客户的信息系统安全,保障业务的连续性,如此布局均是为政府客户提供高质量、个性化、安全、可靠的电子政务云服务。

对此联通云数据有限公司表示,将继续研究安全架构、技术与服务,在网络、业务、数据、应用等多方面实施安全策略,确保沃云成为客户最信赖最放心的选择,推进云计算在各个领域的深化发展。

此外,联通“沃云”与铁岭市开展电子政务云项目,平台充分整合了现有资源,依托于联通云计算及网络优势,构建安全可靠、科学完备的铁岭市电子政务云体系,包括:一张网络、一个平台、四项应用,电子政务云加速推进了当地的“大数据”、“云计算”等多个方面的进程。

同时,其与青海省合作的电子政务云平台建设项目,采取“1+3+n”的模式建设青海省电子政务云平台,即1个统一监管平台+3个云服务商云平台+n个委办局的私有云平台。可切实解决重复建设、“信息孤岛”和信息安全等问题。该方案的落成可以开展政务大数据应用,加强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深化信息资源利用,提升政府科学决策水平和协同管理效率。也是凭借这一方案,为联通云数据斩下了“SDN/NFV峰会2017”中的“SDN最佳行业解决方案奖”。

封-联通云 结构图2.jpg

无论是做芯片、做服务器还是做平台,都为绿色


各地政府机关单位正依托沃云的数据及云服务平台,实现了信息共享、协同管理、提升服务效率等目的。当下我国有8亿多网民,移动互联网用户已经居全球第一。随着现在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已日益普及化,网友对此类软件的日常使用率非常之高。这也就意味着,“互联网+政务服务”发展的技术条件、网友使用习惯等基础条件已经完全具备。

在这个基础条件之上,联通云数据有限公司除了要发展已有的业务之外,还要细化这些业务的构成,使之更加完善。另外,中国联通已经开始布局云数据中心体系,联通云数据有限公司已经建成包含国家级在内的数据中心335个。

此外,为了实现现代化的绿色节能、规模化的新一代数据中心的建设,联通云数据有限公司要在各个省建立一些独立的数据中心,同时在县、市一级也将建立若干个面向客户服务需要提供内容分发的服务点;在打造“自主、先进、安全、可控”的云网一体统一平台方面,其依靠自主研发,在加大力度的同时也注重创新;在产品的打磨方面,联通云数据有限公司计划降低产品的价格,惠及更多的政企用户;在产业链打造方面,其希望构建一个共同繁荣的生态体系,无论是做芯片、做服务器还是做平台,都能够在一个绿色生态中共同发展起来,等生态发展的枝繁叶茂,也就能够更加落地践行他们的初心:为政府、企业和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结语


都说让用户获得更好的体验就是服务者的本心,但这颗本心如何找到和认清呢?对于这一点,联通沃云记得格外真切,关键是通过具体实践。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ciweek.com